联合会、社工学院召开三大标准体系审定会

2015-08-04 11:0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月3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国家开放大学社工学院组织召开标准体系审定会。会议邀请国内知名社工专家就联合会和社工学院正在拟制的三大标准体系进行现场审定、评议。

标准体系审定会现场

标准体系审定会现场

社工中国网消息:8月3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国家开放大学社工学院组织召开标准体系审定会。会议邀请国内知名社工专家就联合会和社工学院正在拟制的三大标准体系进行现场审定、评议。审定会由中国社工联合会专家组组长陆士桢教授主持,中国社工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京在致辞中,阐述了制定三大标准体系的缘由,展望了此次标准体系建设的目标。他表示,联合会与社工学院着手建立三大标准体系是为了响应市场需求、提升行业水平,出发点在于为广大的社会工作机构以及社会工作者从业者服务,目的是希望能够培育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管理标准、业务精湛的社工机构,提升社会工作从业者整体素质,为社会工作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一套可借鉴、可执行、有效果、被认可的标准体系。

社工学院院长助理徐健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关于“注册老年社工师职业能力标准”、“民办社工机构评估标准”、“注册社工督导培训课程体系”三大标准体系的拟制情况以及标准细则。与会专家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为这些标准提出了相关的修改完善建议。

陆士桢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概括与会专家的意见,她表示,大家一致认为方案整体扎实可靠、调研充分、过程严谨、符合市场需求,但还需要注意两点。一是要理清我国国情与社工发展阶段性的关系,标准体系在制定过程中要有一定的弹性,既要放眼未来,又要立足现在。二是要做好价值整合、机制整合、专业整合、资源整合,强调要顺应本土化趋势和中国社会工作的特色,在做标准、做体系的同时要把握好市场与情怀、政府与社会、专业与本土、宏观与微观等关系。

中国社工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金莉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合影

与会专家合影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