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医务社会工作站“周末驿站”活动启程

2015-08-29 16:5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来自香港无国界社工的梁嫣红老师在轻松的氛围中引导大家相互认识,由于初入团体,新成员之间略显拘谨,但是随着活动的逐步深入,团体成员之间的默契程度不断提高。

图片1

2015828下午16:00,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医务社会工作站周末驿站活动正式开启,医务社工团队与前来参与的医院医务人员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此次周末驿站以团体游戏为主要活动形式,旨在培养团队协作力量、纾解医务工作人员身心压力,活动的最终效果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活动开始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来自香港无国界社工的梁嫣红老师在轻松的氛围中引导大家相互认识,由于初入团体,新成员之间略显拘谨,但是随着活动的逐步深入,团体成员之间的默契程度不断提高。

首先在热身游戏我的牵挂中,大家纷纷走入场地中央追逐飘飞的气球,无意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之后对内心牵挂的分享,对家人深深的顾念,更使得不同的心灵和思想之间开始产生共鸣,为之后的活动环节奠定了良好的情感基调。

横渡海河游戏考验了团队领导者和协作者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大家必须并肩作战才能使整个团队顺利渡河。万里长城游戏进一步拉近了大家的人际距离,要求每名团队成员的投入和密切配合才能筑就一个完美的长城

接下来的游戏环节中,大家一起折起了纸飞机,全场顿时充满了童趣,日常工作的忙碌和压力常常挤压了人们回忆美好的时间,而此时此地仿佛成为童年现场,大家依次讲出自己的愿望并放飞象征无限希望的飞机,欢声笑语不断。活动最后以草地冥想收尾,在轻柔的指导和音乐声中放松身心,缓解疲劳和压力。此处无声胜有声。

周末驿站首次活动圆满结束,离不开社工站团队的努力,离不开每位参与活动的医务人员的支持,离不开医院领导的鼓励和参与!周末驿站建于此时,立于此刻,启程于此地,希冀着一个美好的未来!

图片2

 

(供稿:南开社会工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