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创新社区治理能力提升高级研讨会启动

2015-09-11 10:3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联合会职业技能认证中心协同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承办的“全国创新社区治理能力提升高级研讨会”将于2015年10月底和11月底在成都和深圳精彩启动,欢迎报名。

1

 

3

精彩启动

全国创新社区治理能力提升高级研讨会将于2015年10月底和11月底在成都和深圳精彩启动。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同志于2015年在《在推进社区治理中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署名文章中做出“推进多元主体参与,创新社区社会治理”的重要指示,同时指出按照“政府扶持、社会运营、专业发展、项目合作”的思路,积极探索“社区、社团、社工”三社联动,推动建立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专业社社工人才队伍为支撑的社区服务管理新机制。

主办·承办

为进一步落实和促进社区社会治理创新,推动三社联动下社区服务管理新机制的建立,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决定举办“全国创新社区治理能力提升高级研讨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职业技能认证中心协同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组织实施。

会议形式

此次研讨会采用以会代培的形式,以会议研讨实现培训教育的功能,通过政府部委型专家、教授学者型专家、社区实务型专家的精彩讲授,使参会代表明晰社区社会治理的政策脉络、树立现代社区治理意识,理清三社联动各方职能,熟悉三社联动的实务知识,掌握社区治理的技能与技巧,熟悉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与管理的业务流程,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而推进社区多元主体参与,促进基层社区社会治理创新。

参会对象

ü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厅(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社会工作处,及下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或业务骨干;

ü  各地乡政府、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的相关工作人员;

ü  高等院校、各地社会工作协会(联合会)从事社区研究与服务的人员;

ü  社区居委会、村民委员会、社区服务站、社区社会组织的负责人或业务骨干,以及从事社区服务的社会工作者。

研修内容

将政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1、梳理社区社会治理的相关政策,明晰社区社会治理的政策脉络;

2、理清社会治理与社区社会治理相关基础理论,指导实际工作开展;

3、探讨社区社会治理各方主体的工作职能与协同机制等;

4、分享社区社会治理典型案例。

证书颁发

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职业技能认证中心、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联合颁发创新社区治理能力提升高级研讨会专项培训证书。

报名咨询

联 系 人:徐健  13466398517

报名电话:010-65006639

传    真:010-65006033

邮    箱:shgzytpx@163.com

官网地址:http://sq2015.eswonline.com/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