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莉参加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财务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

2015-09-22 09:3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金莉副秘书长代表联合会参加民政部举办的部管社会组织财务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并向联合会相关人员传达詹局长讲话精神以及培训内容。

部管社会组织财务管理培训

部管社会组织财务管理培训

社工中国网消息:9月17-18日,民政部举办部管社会组织财务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民政部党组成员、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民间组织服务中心主任詹成付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金莉副秘书长代表联合会参加培训并向联合会相关部门传达詹局长讲话精神以及培训内容。

詹成付指出,部管社会组织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与国家有关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近年来,党和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强调既要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又要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监管。财务管理是社会组织管理的核心和基础,部管社会组织要认真学习社会组织财务管理的法律法规,通过做好财务管理工作,带动整个组织的自身建设,让社会组织越办越好,越办越强。

培训班邀请相关专家对我国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与内控进行了解读,就社会组织财务管理中的常见问题、非营利组织税收政策及相关业务办理进行了授课,有关单位做了经验介绍。同时,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开展了分组交流,参训学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互动。培训班开班式由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刘锋副主任主持,张树中副主任出席开班式。民政部承担全部主管职责的49家部管社会组织的分管财务工作的副会长(秘书长)和财务负责人共110人参加了培训。

  • 关键字
  • 金莉
  • 责编:余华龙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