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派员参加全国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专题培训班

2015-10-26 12:3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16日-20日,全国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联合会派员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宫蒲光会长、何建民副会长认真听取了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并对下一步联合会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社工中国网消息:10月16日-20日,全国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联合会派员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宫蒲光会长、何建民副会长认真听取了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并对下一步联合会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联合会相关部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学习领会相关会议、培训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推进联合会党委的组建工作,以党建促业务、聚民心、谋发展。

培训期间,培训班全体成员列席了全国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聆听了中组部赵乐际部长的重要讲话。赵乐际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把党的领导与社会组织依法自治统一起来,把社会组织自身发展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结合起来,保证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赵乐际指出,坚持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地位,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组织的本质要求和显著特征。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履行好保证政治方向、团结凝聚群众、推动事业发展、建设先进文化、服务人才成长、加强自身建设等基本职责。要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和活动内容方式,着力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要选好配强党组织书记,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党务工作者队伍。要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激励相结合,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赵乐际强调,社会组织发展日新月异,党建工作也要与时俱进。要加强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领导,坚持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区域兜底,建立健全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坚持分类指导,强化基础保障,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培训班还邀请了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进行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讲座,邀请中组部组织二局局长李小新针对中办51号文进行专题辅导,邀请民政部民间组织局局长詹成付、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司长徐善长进行社会组织发展情况以及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情况的专题讲座,还邀请了几家有代表性的社会组织进行党建工作的经验分享。

  • 关键字
  • 党建
  • 责编:余华龙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