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地区随迁老人社区融入社工服务项目启动

2016-04-11 09:5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6年3月26日,西部地区随迁老人社区融入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启动仪式暨培训会议在昆明举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职业技能认证中心副主任徐健主持会议,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特别顾问史柏年教授及各服务示范点督导出席会议。

11

原题:西部地区随迁老人社区融入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2016年3月26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申请中央财政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

“西部地区随迁老人社区融入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西部六省市地区的随迁老人社区融入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正式启动,将提供老年服务实证支持,推动填补随迁老人福利空白。

2016年3月26日,西部地区随迁老人社区融入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启动仪式暨培训会议在昆明举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职业技能认证中心副主任徐健主持会议,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特别顾问史柏年教授及各服务示范点督导出席会议。

该项目以跟随子女或其他亲人离开原居住地、与子女或其他亲人在流入地共同生活两个月以上的迁移老人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举办个案服务、小组活动、社区活动,为随迁老人及其家属提供社会心理支持服务,帮助其链接有关资源,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搭建社区老年人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社区融合,推动建立社区、社工和驻社区社会组织三方联动的社会工作服务规范化体系。

项目启动仪式上,项目主管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职业技能认证中心副主任徐健对项目实施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对项目的开展给予期望。

徐健指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长期致力于社会工作实务的探索和实践,并积极从政策层面给予相关领域和群体的福利推动,西部地区随迁老人社区融入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将进一步在理论研究上添补随迁老人遇到的问题等方面的数据,提供老年服务的实证支持,在实践意义上开创系统完善的服务模式,在社会价值上推动弥补随迁老人的福利空白。

史柏年教授指出目前社会上对于随迁老人的关注和帮助较为贫乏,对随迁老人服务领域的研究更为薄弱,需要更多支持这个相对弱势的群体。同时,史教授根据丰富的实务经验,总结各服务示范点的优势和特色,为参会人员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在项目管理培训中,徐健副主任强调了项目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项目的组织架构、实施地域、进程安排、团队构成、服务内容、资金管理、档案管理、宣传管理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阐述。

青海、甘肃、四川、重庆、贵州、云南各项目服务点的负责人就项目服务过程中的成员招募、培训、活动开展等具体事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西部地区随迁老人社区融入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专题网站:

http://zycz.eswonline.com/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官方网站:

http://www.swchina.org/

2016西部地区随迁老人社区融入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办公室

项目公邮:suiqianlaoren@126.com

项目主管邮箱:179005788@qq.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路甲6号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一层东厅

邮编:100020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