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莉常务副秘书长出席陕西社工协会成立大会

2016-07-06 09:17   陕西社工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4日上午,陕西省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暨“四社联动”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市西北大学翠园宾馆召开,金莉常务副秘书长出席大会并致辞。

参会代表合影

参会代表合影

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社工中国网消息:7月4日上午,陕西省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暨“四社联动”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陕西省西安市西北大学翠园宾馆召开。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金莉、省民政厅鲁锋副厅长、社会工作处周乃强处长、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冯雨副局长,以及省内开设社会工作专业高校代表、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负责人和社工代表169人出席了本次大会。陕西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宣读“陕西省社会工作协会”批复并授牌。

2

金莉常务副秘书长致辞

在会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金莉指出,陕西省成立社会工作协会,不仅符合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也契合陕西省社会工作发展的现实需求,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省民政厅鲁锋副厅长对省社会工作协会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并指出,成立省社会工作协会,为我省社会工作者交流合作搭建平台,促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推动我省社会工作的快速发展,充分发挥社会工作的积极作用,助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他进一步强调,省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对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部署和要求,有效推进“四社联动”,创新社区治理方式,实现社区治理和服务专业化和社会化,促进我省社区建设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陕西省社会工作协会是连结社会工作者、民办社会工作机构和政府的行业组织,专业性强、服务领域广。目前,协会共吸收个人会员133人,单位会员35个。协会成立后,将秉持以人为本、开放创新理念和为社区发声、为社会服务、为政府献策的组织价值。着力为会员提供服务,宣传社工理念,传播社工文化;开展社会工作理论研究、信息交流,提高社会工作水平;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行业建设;开展与社会工作相关的培训、学术交流,总结推广先进经验,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依法维护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积极开展扶助弱势群体服务和其他社会公益活动;整合链接社会资源,优化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环境,畅通社会工作行政、教育、服务的互动渠道。

社会工作是指以利他主义为指导,以现代科学理论知识以及个案、小组、社区和行政工作等专业方法为基础,由政府机构或社会组织,所从事的以协助个人、家庭、团体或社会发挥其潜能,调整其关系,解决或预防其问题,并调整其社会关系、改进其生活质量和提高其福利水平的一种专业工作。它是一种有组织且具有连续性的专业服务。随着社会的快速转型和经济社会的发展,社会工作也得到迅速发展。当前,社会工作已成为一种新的职业,社工人才已成为和谐社会建设一支不可或缺的专业力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