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民出席第七届西部社区服务创新公益论坛

2016-09-19 21:3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9日,由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主办的第七届西部社区服务创新公益论坛西宁开幕。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何建民出席论坛并致辞。

1  副本

论坛现场。

2 副本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何建民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9月19日上午,由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主办的第七届西部社区服务创新公益论坛在西宁开幕。国家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巡视员赵泳、青海省民政厅厅长诺卫星、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以及来自全国社会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共计200多人参加此次论坛。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何建民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以“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脱贫攻坚战略”背景下的“社会组织与脱贫攻坚”为主题,下设“民族地区生态保护文化建设与扶贫助困”、“社会组织如何摆脱筹资困难”、“儿童、老年与精准扶贫”、“社会工作与扶贫助困的定位”等十一个分论题展开讨论。

何建民在致辞中代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代表宫蒲光会长、刘京秘书长,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和充分肯定,并表示要给论坛点赞,给论坛的主题点赞,给社会组织、社工机构、社会工作者和参与活动的专家学者点赞,给论坛的组织者和举办者点赞。何建民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论坛的主题是“社会组织与脱贫攻坚”,这是一篇大文章、好文章、实文章,也是一项复杂系统的社会工程,期待在座的专家学者在思想火花的碰撞中产生智慧的光芒,深入认识研究和准确把握好社会组织在参与扶贫工作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基准点和结合点、切入点和发力点等各方面关系问题,努力把认识成果转化为实践行动,转化为具体的思路、办法和措施。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将在梳理总结以往社会工作发展经验的基础上,团结全国的社会工作行业组织、社工机构和社会工作者,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的优势,联合社会各界,以专业服务助力精准扶贫,支持西部地区脱贫脱困。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赵蓬奇理事长就“推进三社联动,助理精准扶贫”作了专题发言,全面分析西部地区社工探索、社区发展、社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与精准扶贫的密切关系、远大意义,号召大家积极推动三社联动,助力精准扶贫。

国家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巡视员赵泳应邀到会,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他强调社会组织必须全面领会和把握好《意见》提出的总体要求、功能定位、基本原则、目标体系,落实好《意见》提出的各项任务,积极发挥好脱贫攻坚中的积极而独特的作用。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将于20日下午闭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