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联第三党支部集体参观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2016-10-14 09:3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6年10月10日,第三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中社联第三党支部活动报道

中社联第三党支部活动

通过最近对党章和总书记讲话的学习,中社联第三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们都从中得到了很多新的感悟和启发。2016年10月10日,第三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此次展览是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大活动之一,共分为6个部分,分别为“战略转移踏征程”、“伟大转折定航向”、“浴血奋战勇向前”、“革命理想高于天”、“胜利会师开新局”、“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展览陈列面积达2000平方米,展出各种图片275幅,文物252件,依托文物、插画国画等形象讲述30个长征故事,还精心设置“飞夺泸定桥”等5处主题景观,模拟历史环境氛围,强化“带入感”。

通过参观此次展览,让大家更加全面的了解了红军当年走过的两万五千里长征路,当看到展柜里放着红军过草地时使用的油布、水壶和挖野菜的刀具,让我们不禁想起以前上学时所学到的相关课文,当时生活的不易与艰苦,在那么艰苦的环境,红军历经重重磨难,完成了两万五千里长征。

通过珍贵的图片以及实物的展示,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当时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艰苦历程,从心底敬佩红军的老前辈们,他们是我们党员同志和所有人民群众学习的榜样。作为随时要保持先进性的党员同志们和力争进步、即将加入党组织的积极分子们,都应该学习老一辈不怕吃苦,敢于奉献的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平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随时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合格党员做出自己的贡献。

  • 关键字
  • 党建
  • 责编:余华龙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