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青海、安徽两省流动留守儿童保护项目启动

2016-10-24 16:4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6年10月22日上午,由国际计划(中国)、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促进青海、安徽两省流动和留守儿童的社会保护项目”在京启动。

促进青海、安徽两省流动和留守儿童的社会保护项目在京启动

IMG_7817

促进青海、安徽两省流动留守儿童保护项目

2016年10月22日上午,由国际计划(中国)、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促进青海、安徽两省流动和留守儿童的社会保护项目”在京启动。

该项目由欧盟和瑞典国际发展合作署共同资助,投入资金1,962,753欧元(约合人民币13,882,552元),致力于提升青海和安徽两省的流动、留守儿童的社会保护机制,并探索社会保护的政策倡导。

在为期三年零六个月的实施期内,将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受三江源生态移民计划影响的五个社区的流动儿童、以及安徽省利辛县八个村的留守儿童提供直接社会工作服务;为570名社会工作者提供儿童保护服务的能力提升培训;并研究开发和协助制定针对流动和留守儿童的社会工作服务标准、指南和规范等。

HYWHAY%HJEGQ)H2_TWP1H$E

会议现场

国际计划(中国)首席代表斯万∙库彭先生表示:“通过加强两省社会工作机构、高校、民营社会服务提供者之间的合作,我们希望在中国范围内,进行流动和留守儿童的社会保护服务试点,探索流动和留守儿童的服务模式。”

中国社工联合会副秘书长南燕强调:“我们期待,通过启动会,可以进一步明确项目标和任务,加强各方合作,推进项目取得优异的成果,使青海、安徽两省的流动和留守儿童社会保护工作得以更深入有效地推动。”作为项目的主要资助方之一,欧盟驻华代表团合作处项目官员Victor Giner就该项目表达了期望:“希望该项目能提升儿童保护服务的专业性,从而提升对两省流动和留守儿童的有效的社会保护。”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陆士桢教授、黑龙江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系黄红教授分别作“儿童社会保护政策梳理和解读”“社会工作视角下的儿童社会保护”的主题演讲。

8JI$2{NJ$[2C47M$]I4M1}K

国际计划张红漫女士作项目介绍

项目资助方欧盟驻华代表团合作处项目官员、瑞典驻华大使馆代表,项目执行方国际计划(中国)、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等机构代表出席了启动会。作为项目的联合执行方,青海惠民社会工作研究与发展中心、安徽现代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的有关负责人等也出席启动会并明确了各自的工作重点和方向。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