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空巢老人 共享幸福生活”公益活动举办

2016-11-25 09:1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6年11月24日,“关爱空巢老人,共享幸福生活”公益活动在通州区中仓街道西营社区举办。

活动结束后,相关领导和专家合影

活动结束后,相关领导和专家合影

2016年11月24日,“关爱空巢老人,共享幸福生活”公益活动在通州区中仓街道西营社区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瑶池公益发起并主办,北京市合众创鑫社区发展中心承办,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协办。通州区区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副调研员姬永斌、通州区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章兴、西营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主任高洪源、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总干事林平光、北京市合众创鑫社区发展中心理事长刘翰松出席此次活动。

关爱空巢老人活动现场,专家讲授音乐知识

关爱空巢老人活动现场,专家讲授音乐知识

活动主要面向社区的“空巢老人”,帮助他们丰富自己的退休生活,让他们“老有所乐”。

活动现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音乐治疗学部秘书长陈俊伊与她的学生们通过音乐与现场的50余位老人进行互动。陈俊伊作为音乐治疗专家,擅长于通过音乐缓解老人的心理问题,化解心理情绪,重拾生命活力。本次活动以非洲鼓作为道具,她首先通过一些热身活动让老人们逐渐放松心情,让老人们感受到使用非洲鼓并不是很难,即便没有乐器基础,也能够轻松学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互动,老人已逐渐掌握了非洲鼓的基本使用要领,并在老师的指导下,依次完成节拍,体验到了非洲鼓带来的乐趣。

老人们现场学非洲鼓

老人们现场学习非洲鼓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的退休生活,也在这个冬日为空巢老人带去了温暖。据资料显示,目前中国的空巢老人问题日益严重,至少有2340多万老人独守空巢,在城市老年家庭中,空巢家庭比例超过百分之三十。通州区西营社区负责人表示,将会联合社会力量继续开展系列公益活动,为空巢老人带去关爱和温暖。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