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全国社会工作督导顺利“领证”毕业

2016-12-05 08:4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月24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工作师委员会主办,现代社会工作人才发展服务中心、(香港)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承办的“2016全国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峰会暨第三批社会工作督导毕业典礼”在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大学举行。

11月24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工作师委员会主办,现代社会工作人才发展服务中心、(香港)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承办的“2016全国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峰会暨第三批社会工作督导毕业典礼”在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50名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共聚吉安,见证了“全国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计划”第三批64名督导的新鲜出炉,学员分别来自广东、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新疆、福建、广西、湖北、湖南、山西、江西等省市,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培训已经完成全部专业课程与实训,于11月毕业。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江西省吉安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振国,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孙建春,江西省民政厅李小荣副巡视员、民政厅民间组织局局长刘石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毕业典礼并为第三批社会工作督导颁发督导证书,同时为获得优秀学员奖颁发荣誉证书。同期举办了全国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峰会。来自全国的资深督导共同分享心得体会。毕业典礼同时,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工作师委员会发起的“督导菁英荟”同期成立,该会是由已顺利通过“全国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计划”并获得初级的社会工作实务或行政督导共同发起的。

515209805559565248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孙建春

为了保障社会工作服务的专业水准,促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工作师委员会(现代社会工作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和(香港)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于2013年起实施了“全国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计划”(简称督导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培养本土督导人才,以更好地推进我国社会工作的专业化、职业化、本土化发展。

643711058845149668

第三批全国社会工作督导合影

督导人才培养计划自2013年开始实施,每期50人左右,重点培养实务型督导、行政型督导和教育实习督导。来自各省、市的优秀督导人才在经过面试、笔试、论文、小组分享、体验式互动教学等环节的选拔后,才能进入不少于6个月的实训阶段,最后通过答辩并合格者,方能取得社会工作督导资格证书。而督导培养计划的师资全部为香港的资深社工督导,并适当安排部分内地具有丰富经验的实务工作者与学员进行分享和互动。近三年来,督导计划共举办16期培训班,其中社会工作(实务)督导培训班8期;社会工作(行政)督导培训班8期,培训学员700多人。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