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力促巴马大健康产业发展

2017-05-17 14:0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9日,中国社工联合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东软熙康集团、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三方在广西巴马共同签署“巴马云医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9日,中国社工联合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东软熙康集团、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三方在广西巴马共同签署“巴马云医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在医疗康复人力资源与行业协作、互联网与大数据开发应用、地缘自然生态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围绕产业融合,在医疗健康大数据共享、分级诊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医养结合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

1495001265(1)

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位于广西西北部,是国际知名的长寿之乡。巴马以其独有的高斯地磁、远红外阳光、小分子团的弱碱性水、富硒土壤、负氧离子空气优势,在去年被国家旅游局列入“中国国际养生旅游目的地” 和“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国家旅游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导举办的巴马论坛已确定永久落户巴马。巴马是国务院重点推进的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广西旅游发展“金三角”战略重点区域。

当前,巴马正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规划,积极推进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有机结合,推动中医药壮瑶医药与养老结合,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和养生保健优势。建立健全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之间的业务协作机制,增强医疗机构为老年人提供便捷、优先优惠医疗服务的能力。推动开展远程服务和移动医疗,逐步丰富和完善健康服务内容及方式。为积极支持和参与巴马大健康产业的培育与发展,康复医学工委近期多次赴巴马开展工作调研,并协调东软熙康等行业龙头企业支持巴马大健康产业基础建设。5月8日至11日,康复医学工委、东软熙康集团、振威展览股份集团一行专程到巴马县就云医院系统建设、巴马国际大健康暨康复养老设备博览会等方面合作进行洽谈,还深入巴马县人民医院、妇保院、民族医院、巴马镇卫生院、民族体育馆、城东体育馆、赐福湖小镇、甲篆镇百马村卫生室、甲篆镇中心卫生院等地进行考察调研。并与巴马县相关部门就以巴马国际大健康论坛为平台,开展大健康康复颐养国际博览会项目进行了有益探讨。

据介绍,巴马县在经济社会发展、康养产业发展上,具有生态、战略定位、品牌、人文等多方面的优势。2016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7.20亿元,同比增长8.59%;全县接待国内外游客434.67万人次,同比增长16.37%;全县国有医疗机构共17个,干部职工1170人,村卫生所(室)125个,私营诊所25个,民营医疗综合门诊1个,政府创办医疗机构编制床位585张,实际开发床位775张,全县医疗机构提供门急诊诊疗服务共计59.2123万人次,住院服务4.1072万人次,人均门急诊费用106.3元,人均住院医疗费用2543.6元。按照巴马县人民政府、中国社工联合会康复医学工委、东软熙康集团本次签署框架协议的规划,预计巴马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及11家乡镇卫生院、1家急救中心、103家村卫生站、1家民政养老机构,共计119个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点将接入云平台运营管理,服务将全面涵盖29万巴马户籍人口和常驻巴马的11万候鸟人群。

图片3

中共广西河池市委常委、巴马县委书记王军指出,希望通过巴马云医院的建设与运营,实现巴马医疗、养生、养老行业的改革创新,以信息化一体化建设推进医疗体系的分级诊疗和协同医疗服务,推进康养服务业发展,深化医改、改善民生、优化资源配置和服务升级,进而提升全民健康素质。同时,巴马县将利用这一全民大健康系统建设契机,进一步加強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做好对老党员、老革命及特殊群体的康复养老服务,并以健康服务为抓手促进11万候鸟人群中流动党支部的建设与管理。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