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3-08 09:1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6日,联合会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

3月6日,联合会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和社会组织、民生民政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照初心使命,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全力推进联合会党委自身建设和社工事业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党委副书记、副会长何建民主持会议。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忠祥和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180314105748

联合会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及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做好筹备工作。周密制定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开展学习领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

筹备期间,第一书记宫蒲光同志带头参与、全面统筹。围绕十九大精神学习,宫书记便在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上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做辅导提示,要求大家在充分认识十九大划时代重大意义上、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上、联系实际狠抓落实上、加强党的领导上、精心组织学习上等“五个方面”下功夫。随后又于1月11日、2月6日连续召开两次动员会,要求大家一丝不苟的开展学习研讨、谦虚谨慎的听取意见、推心置腹的相互谈心,多次组织修改党委对照检查材料。各位委员严格按照党委下发的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学习、深入剖析,自我反省,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微信图片_20180308091149

民主生活会上,全体委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何建民同志代表联合会党委进行了对照检查,总结党委近期工作情况,从中央明确的六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了具体问题表现,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并从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抓好党风廉洁建设,严格各项组织生活制度,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创新发展等五个方面,明确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

何建民、刘京两位副书记带头,党委各委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大家自我批评态度端正、不遮不掩、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开门见山、坦诚相见,既体现了同志间的情谊,又发扬了斗争精神,认识得到升华,思想更加统一,方向更加明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555555

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忠祥

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忠祥同志作了讲评,对联合会党委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并对做好后续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