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席安娜玛利亚·坎帕尼尼一行到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

2018-03-16 17:1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16日,国际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席安娜玛利亚·坎帕尼尼与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阮曾媛琪、香港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系主任黎永亮一行5人来到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参观交流。

3月16日上午,国际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席安娜玛利亚·坎帕尼尼与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阮曾媛琪、香港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系主任黎永亮一行5人来到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参观交流。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金莉热情接待了安娜玛利亚一行。

1

访问团了解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的发展历程

刘京秘书长首先带领安娜玛利亚等人参观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他们对中社联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同时也对联合会也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0a13db783b7a0993bdafd072d550f28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

在会谈中刘京秘书长指出,中国现有专业社工80余万,6000多家民办社工机构,社工在社区根深蒂固,有很多好的经验值得推广。中社联目前正在推进美好社区计划及社工领袖培训班两大活动。刘京秘书长强调美好社区计划并不是要求社工来做,社工只是整合协调各种关系,引入各种服务机构、企业、服务商来参与到美好社区的构建中。 而对美好社区的前期筹划、顶层设计都是由社工领袖来领导。我们目前准备每年有计划的培养出若干名社工领袖,推动营造成熟的美好社区案例,通过成熟的案例来打通社区的路径,再进行全国的普遍推广。

6666666

国际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席安娜玛利亚·坎帕尼尼

国际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席安娜玛利亚·坎帕尼尼对中社联为社会工作教育事业的发展取得的诸多成绩表示赞叹和肯定。强调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加强和中社联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社会工作教育方面作出贡献。

66666666666666

合影留念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安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