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影像心理学部成立

2018-04-03 10:1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8年3月27日上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影像心理学部在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正式成立,与此同时成立的还有家庭教育学部、叙事心理学部、感知觉统合心理学部。

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影像心理学部宣布成立

2018年3月27日上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影像心理学部在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正式成立,与此同时成立的还有家庭教育学部、叙事心理学部、感知觉统合心理学部。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总干事林平光,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德明、吴宇,中国科学院心理所教授张雨青,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科博爱心理医学研究院院长傅春胜,影像心理学部主任委员陈渝方,副主任委员陈锡坤,专家督导盛秋鹏及100多名各学部委员出席了四学部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林平光总干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从国家政策引领的角度指出学部成立的重要性,解读了了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学部管理办法,并对学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一定的要求,希望四学部能在各领域积极开展相关工作,践行委员会“自律、规模、服务”的发展理念,推动国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建设。

1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总干事林平光讲话

影像心理学部主任委员陈渝方针对影像心理学部的成立意义作了重要发言。陈主任指出:在影像心理工作者的努力下,影像心理学得到了社会上很大的反响。当今社会影视、影像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不但是人们闲暇之余的一大需求,而且更是人们通过影像来了解自己、了解他人、了解社会,从而学会与自己相处、与他人相处,学会适应环境,学会生存与发展的工具。

影像心理学普及的领域极为广泛,电影进社区让更多的家庭增进了感情,带来了家庭和谐,给老人带来了快乐与幸福;电影进校园则给学生们有一个教育学习的机会,培养他们积极的人格品质和积极的人生态度;电影进企事业单位,带来的是减压放松,提高工作效率……

总之,影像心理学是心理学发展的得力手段,适合时代发展需要,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1

与会领导与四学部主任委员合影

1

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宇给影像心理学部陈渝方主任授牌

成立工作会议结束后,影像心理学部全体成员召开了学部第一次工作会议。影像心理学部专家督导、河北中医学院教授盛秋鹏,主任委员陈渝方,副主任委员、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院长傅春胜及10位学部委员出席了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部秘书长刘武主持。

大家围绕了影像心理学部的组织架构、近期主要工作、年度工作计划、学部委员与地方资源对接等内容,展开了讨论。来自北京、台湾、石家庄、太原、贵阳、内蒙等地的学部委员纷纷发言,谈到自己在当地的资源和需求,表示对影像心理学部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

影像心理学部成立后,将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以服务社会为宗旨,以社区心理服务为中心向外辐射,以影像心理服务为手段做好社会公益、志愿活动,积极参与国家的扶贫攻坚工作,让心理服务真正服务于民众。

1

影像心理学部第一次工作会议 

学部将团结更多同道中人,披荆斩棘、携手共进,以通俗易懂的电影和视频、音频等形式,将心理电影和心理健康知识推广到千家万户,尽心尽力践行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精神,为幸福中国添砖加瓦、奉献力量。(供稿:影像心理学部秘书处刘武)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