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联组织《米花之味》观影会宫蒲光会长出席

2018-04-23 13:4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20日,国内首部社工题材影片《米花之味》公映,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在京组织观影会。

QQ截图20180423134637

4月20日,国内首部社工题材影片《米花之味》公映,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在京组织观影会。该部影片在去年曾荣获第七十四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威尼斯日竞赛单元-特别提及奖、第一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中国新生代单元-欢迎影片奖、俄罗斯电影节优胜奖等荣誉。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宫蒲光在观影活动中谈到,《米花之味》是中国大陆首部社工题材的影片,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公益时报》社参与联合摄制。鹏飞导演以一种舒缓、温情、暖色调、润物细无声的艺术手法与大家一起用心去探讨留守儿童的心灵成长、女性在工作与家庭之间的平衡、传统与现代的碰撞等社会问题,这不仅是鹏飞导演和制片团队的心血之作,也是弘扬社工精神的精品力作。

宫蒲光会长最后指出该影片充分展现了社工机构和社会工作者扎根当地,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协助村民直面困难、重塑信心,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摆脱困境的努力,凸显了社会工作在构建美好和谐社会中的重要意义。影片的公映,不仅为公众奉献了艺术与精神的美味,也必将成为推动社工事业健康发展的可贵正能量。最后,衷心祝愿影片公映成功!

导演鹏飞、主演英泽在现场分享了《米花之味》拍摄背后的故事。鹏飞表示,直白地讲社工是做什么的,可能不会那么感染人,我希望把社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包括自身的矛盾、纠结放在故事里,通过一个简单朴素的故事展示“社工”这个一直被“误解”的职业。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民政部人事司副司长文国峰,司法部社区矫正局局长姜爱东,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部长刘爱平、副部长王婷,全国妇联权益保障部部长高莎薇,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帮扶工作处郑姣,中国家庭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吴新平,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熊雄以及来自共青团网络影视中心、中国妇女网、中国妇女报、中国大企业家读书会、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等相关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