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京秘书长出席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成立大会

2018-05-25 09:3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24日,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武汉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章程(草案)》等制度,选举出了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届会长、监事长、副会长、秘书长等负责人。

5月24日,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武汉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章程(草案)》等制度,选举出了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届会长、监事长、副会长、秘书长等负责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湖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景丽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吴斌祥致辞,湖北省民政厅人事处(社会工作处)处长陈五川宣读了贺信。来自湖北省各市州、省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民政局社会工作主管科室(处室)负责人,省民政厅机关处室(单位)代表以及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525092034

新当选的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叶景丽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十分重视社会工作,把它作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社会工作事业的快速发展创造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发展社会工作事业的重要部署,落实好厅党组的工作要求,引领和带动广大社工机构和社会工作者,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不断助力社会工作事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525092107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在致辞中表示,首先代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宫蒲光向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刘京介绍了中国社会工作发展概况以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民政部的战略部署,在行业引领、推动中的主要规划和重要项目。刘京表示湖北省社会工作发展迅速,有巨大的发展空间,省社联的成立具有历史意义,作为社会工作行业组织,我们的使命就是在党的领导下,规范、引领、推动行业发展,希望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抓住机遇,为湖北社会工作事业添砖加瓦。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也将与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一起,共同助力中国社会工作行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525092118

会后,刘京副会长兼秘书长开展了以“新时代社会工作创新发展——创新三社联动,营造美好社区”为主题的辅导讲座。他指出新时代带来新机遇,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打造的“美好社区计划”旨在聚焦城乡社区营造和社区服务创新,发挥社工专业优势,以社工、社区和社会组织的“三社联动”为基础,整合多方跨界资源,推动美好社区建设。一方面政府购买社工社区服务、社工组织志愿者参与社区慈善活动、回应社区多方位需求,同时,社工发挥主观能动性,带动基金会、企业等社会资源进入社区,服务居民,通过专业参与、陪伴成长,实现与居民的多元合作共赢。“美好社区计划”目前已经成立专家委员会,聘任城市治理、农村发展、社会工作、文化保护、建筑设计等多领域专家,形成我国社区营造领域的顶尖智库,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将依托专家智库和社会多方力量,通过“领袖人才发展计划”培养一批社区营造专业人才、打造一批试点基地,为社工行业组织、机构的创新发展,也为各类希望参与社区建设的力量提供了一把钥匙。

微信图片_20180525092123

据悉,目前湖北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达2万余人,其中持证社工有9384人,登记注册的社工机构有161家。全省有民政部命名的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地区(社区、单位)12个,全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3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