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专院校社工专业老师一行25人参访中社联

2018-06-27 14:4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25日下午,香港大专院校社会工作专业老师当代中国发展与民生福利专题培训班交流团一行25人到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

6月25日下午,香港大专院校社会工作专业老师当代中国发展与民生福利专题培训班交流团一行25人到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院长刘京,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金莉、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执行院长史柏年等人热情接待了香港同仁。

107981504961455674

此次考察交流团由珠海联合国际学院社工系关锐煊任顾问,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庄明莲任班长,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学系吴兆文任副班长,其余22名团员也分别来自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学系、香港浸会大学社会工作系、宏恩基督教学院社会工作学院等香港大专院校社会工作专业教师。

会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简要介绍了内地社会工作发展的现状和任务,重点指出当前内地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所面临的挑战。刘京还向香港同仁介绍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与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针对上述挑战正在实施的美好社区营造计划。

QQ截图20180627111816

刘京指出中社联未来几年的工作重点都在美好社区营造的落地上。美好社区计划根据服务对象的不同,我们也设计不同的方案。有城市、农村也有针对社会企业的。在农村里,我们通过社区营造跟精准扶贫,建设美丽乡村等项目结合在一起,请方方面面的专家真正的达到在农村精准扶贫的目的。同时,在城市的社区里也都有一些核心问题需要解决,我们要根据不同的情况,不同的个案,作出我们自身的解决方案,从而带动整个社工行业,让我们的社工机构,行业协会按照我们的路径,复制美好社区,打造闭环营造。

考察交流团一行对于内地社会工作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叹,各团员纷纷表示,愿意支持美好社区计划,并则结合自身机构发展特点,分享了香港社会工作发展中的一些成功和失败经验,提出了一系列关于推动社会工作人才建设、社工职业化的宝贵建议。

111

双方均表示,内地与香港在社会工作方面合作领域众多,应借助内地社会工作的发展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两地社会工作发展,促进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携手解决共同面对的社会问题。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