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城乡社区协商现场交流会通知

2019-03-14 09:5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深入贯彻中央精神,总结推广委员单位的先进经验,经本会研究决定,于5月7日--10日在无锡市梁溪区召开2019年社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会议暨全国城乡社区协商现场交流会。

全国城乡社区协商现场交流会

通 知

各副主任委员单位及有关单位:

城乡社区协商是基层群众自治的生动实践,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效实现形式。加强城乡社区协商,有利于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化解矛盾纠纷;有利于在基层群众中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推动各项政策落实;有利于找到群众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促进基层民主健康发展。自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城乡社区协商的意见》(中办发【2015】41号)以来,各委员单位积极落实政策,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使城乡社区协商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并赋予基层民主政治新内涵、新品质、新空间,成为基层民主建设的新常态。无锡市认真落实中央、省级文件精神,突出实践,加强宣传,为城乡社区协商工作的开展营造出浓厚的氛围,其中梁溪区建立的“协商邀约制”,通过出台社区协商邀约实施意见,倡导社区协商价值取向,梳理社区协商事务清单,推动邀约协商能力建设,搭建邀约协商平台载体等一些列机制创新,较好解决了协商中“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的问题,许多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烦心事”得到及时有效的化解,成果丰硕,具有先进性和可借鉴性。为深入贯彻中央精神,总结推广委员单位的先进经验,经本会研究决定,于5月7日--10日在无锡市梁溪区召开2019年社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会议暨全国城乡社区协商现场交流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区工作委员会

二、协办单位

    无锡市梁溪区民政局

三、会议主要安排

5月7日全天报到;8日上午举行社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扩大)会议,下午参观社区;9日上午举行全国城乡社区协商现场交流会,下午举办专题讲座;10日上午返程。

四、会议要求

1、参会者为副主任委员单位、常委单位、全体委员单位、新申请入会单位及相关单位、社会机构等。

2、所有与会单位请按照通知要求,以城乡社区协商为主要内容,自拟题目,提交文字材料(可以是经验材料、主要做法、调研报告、理论文章、行之有效的工作标准,3000字以内为宜),于4月20日前将电子版及报名信息发至邮箱zhongguoshequ@vip.163.com。材料务请有所侧重,便于学习交流,并将择优编入材料汇编。

五、会议地点

无锡市锦江大酒店(无锡市中山路218号)

酒店电话总机: 0510-82751688。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映军 

电 话:010-65953391(兼传真)

手  机:15010651308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

2019年3月1日

参 会 报 名 表

姓 名

性别

单位及职务

手  机

备 注

 

 

 

 

 

 

 

 

 

 

 

 

 

 

 

 

到达酒店路线:

1.无锡苏南硕放机场(21.3公里):可乘机场1号公交线到无锡火车站下车,换乘公交201路或地铁1号线(三阳广场站)到达酒店;

2.无锡火车站(1.9公里):可乘公交201路或地铁1号线到达酒店;

3.无锡东站(16.8公里):可乘地铁2号线在三阳广场站下车,步行380米到达酒店。

(社区工作委员会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