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认知干预技术学部成员参加第十二次全国心理卫生学术大会

2019-09-10 09:3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月30日,第十二次全国心理卫生学术大会于北京盛大开幕,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元认知干预技术学部主任委员金洪源带领学部成员代表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8月30日,第十二次全国心理卫生学术大会于北京盛大开幕,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元认知干预技术学部主任委员金洪源带领学部成员代表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主题为“从精神医学到心理健康”,旨在实现当前幸福中国的美好目标下,全力推进心理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及心理健康领域社会工作专业队伍的建设,和医疗卫生机构协同合作,共同实现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进一步加强,中国心理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

1

30日下午,心理健康领域社会工作分论坛正式召开,现场气氛热烈,参与人数众多。在各位专家代表的发言与交流中,大家都对心理健康工作与社会工作体系的融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深入了解。金洪源教授在“专家对话——心理社工与青少年教育”环节上台对于现场提问进行了回答和探讨,指出在当前中国心理学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下,我们仍要立足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坚持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辩证的使用各种方法和技术,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2

30日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刘良玉,中社联副秘书长兼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总干事林平光、副总干事杨刚及理事李效鹏等前来看望元认知干预技术学部参会代表。学部成员对“元认知事业借力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实现指数级的社会影响和经济增长的可能路径研讨”进行了进一步讨论与探索,明确了要实现心理社工产业化的发展必须依托实效科学技术的可行路径,扩大人才队伍,培养更多的高质量人才以实现事业的发展。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是一个用科学心理学实际解决问题的优秀平台,元认知干预技术学部的各位成员一定会抓住机会,脚踏实地的做实事、为人民。

31日早,理事李效鹏与元认知干预技术学部核心成员召开了一场讨论会,进一步探讨元认知队伍在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平台上的未来发展路径与规划,明确了元认知干预技术学部以主抓“家庭元认知心理教育”为核心,建机制、探模式、组队伍,全面落实社会工作领域的家庭教育问题解决。

3

会议结束后,元认知干预技术学部成员热情不减,又继续在金教授的带领下进行探讨,从临床、培训、加入社工队伍、成立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各地的心理援助站等多个角度进行了交流,进一步落实了学部成员的发展方向。一定要立足扎实的临床技术,以做好实事为前提,逐步落实各项计划与安排。现阶段大家要全力备战今年十月末在厦门召开的第二届心理产业博览会,让“家庭元认知心理教育”培训形成体系,形成规模。

4

本次参会,元认知干预技术学部的每位成员都收获颇丰。作为刚刚加入中社联心理健康委员会这个大家庭的新学部,此次参会使得学部成员更加明确了工作方向,也看到了社会工作的前景与力量,金洪源教授表示一定会将会议精神与各位领导对学部的重视和期待传达给学部的每一位成员,立足学部现有工作成果与规模,大胆探索与实践,让元认知干预技术走进千家万户,让心理社工在祖国遍地开花!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