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血液注入 第六届全国社会工作督导学员顺利毕业

2019-12-30 17:0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29日,“第六届全国社会工作督导毕业典礼”在湖南省株洲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00名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共聚株洲,见证了“全国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计划”第六批36名督导的新鲜出炉,并就我国社会工作督导制度和督导实务的探索进行了交流分享。

12月29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工作师委员会和现代社会工作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湖南株洲市种子社会工作服务与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六届全国社会工作督导毕业典礼”在湖南省株洲市聚典阁木作文化博物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00名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共聚株洲,见证了“全国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计划”第六批36名督导的新鲜出炉,并就我国社会工作督导制度和督导实务的探索进行了交流分享。

“督导人才培养计划”为全国培育本土督导人才

社会工作是一项实务性很强的职业,督导是为社会工作者提供情绪支持、实务指导、成效监督、团队整合和职业规划的指引者,由于我国社会工作起步较晚,社会工作者实务经验缺乏,因此培育本土的督导非常重要。为了保障社会工作服务的专业水准,促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工作师委员会和现代社会工作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于2013年起实施了“全国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计划”(简称督导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培养本土督导人才,以更好地推进我国社会工作的专业化、职业化、本土化发展。

督导人才培养计划每期50人左右,重点培养实务型督导、行政型督导和教育实习督导。来自各省、市的优秀督导人才在经过面试、笔试、论文、小组分享、体验式互动教学等环节的选拔后,才能进入不少于6个月的实训阶段,最后通过答辩并合格者,方能取得社会工作督导证书。近六年来,督导计划共举办27期培训班,培训学员近2000人。已毕业督导六届,近300人,遍及全国28个省。

微信图片_20191230170349

第六届36名毕业督导学员分别来自广东、山东、上海、浙江、江苏、福建、湖北、广西、山西、四川等省市,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培训已经完成全部专业课程与实训,于12月毕业。其中,余雪琴、刘萍、李素娟等28名学员获得实务督导证书,周建成、刘俊等8名学员获得行政督导证书。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孙建春、现代社会工作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陈葵、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史铁尔等出席毕业典礼并为毕业学员颁发督导证书。

同期,“督导人才培养计划”之第二十七期社会工作督导班顺利举行

12月22日至30日,在湖南省株洲市第27期全国社会工作督导班顺利举办,包括江苏省社会工作协会副秘书长李振鑫在内的46名学员参加了本期督导班,他们分别来自全国各地10个省市和湖南本地。大家经过8天的学习交流,现场考察,历奇破冰等多种方式,在理论基础、专业方法技巧和督导理念方面有了很好的提升锤炼。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