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妇女与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更名换届大会暨“凝聚社会力量建设幸福家庭”主题交流会成功召开

2023-02-27 13:5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月24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妇女与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简称专委会)更名换届大会暨“凝聚社会力量,建设幸福家庭”主题交流会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方式成功召开,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4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妇女与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简称委员会)更名换届大会暨“凝聚社会力量,建设幸福家庭”主题交流会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方式成功召开,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共150余名会议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正式宣布将原“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更名为“妇女与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依据相关程序产生了委员会新一届领导集体。明确了在新时代现代化征程中,妇女与婚姻家庭社会工作的历史定位和重要作用;明确了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111

陈存根会长首先代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向民政部和各界朋友对联合会及妇女与婚姻家庭社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随后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构建和谐婚姻家庭关系”的重要讲话。他指出,妇女与婚姻家庭社会工作是社会工作的重要领域,对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家庭幸福、维护社会和谐意义重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和婚姻家庭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妇女与婚姻家庭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存根会长表示,多年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在民政部的正确指导下,在妇女与婚姻家庭社会工作理论的构建、实务探索等多个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推动中国特色婚姻家庭社会工作发展中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更名换届,适逢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开局之年,对积极推进妇女与婚姻家庭社会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他就委员会换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家和民安,民安国泰。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安放身心的港湾,要站在国家稳定、社会和谐的高度,认识自身担负的重要使命,团结引领关心关注妇女和婚姻家庭社会工作事业的专家学者、专业人士、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充分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共同推动妇女与婚姻家庭社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主业,引领发展。作为专业领域的行业组织,要有专业的敏感,要负行业的使命,聚焦主责主业,聚焦妇女问题、婚姻问题、家庭问题开展研究,积极引导,为行业搭建平台、链接资源、培养队伍、建立标准、提供服务,全力以赴地引领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三是强练内功、规范发展。打铁还要自身硬。新一届委员会要在联合会的领导下,重视和加强党的建设,聚焦自身业务,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专业能力,彰显专业特色,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内部治理,合法合规有序开展活动,为联合会及自身的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12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鹏宣读了联合会《关于同意妇女与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更名换届的批复》,联合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周惠宣读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对妇女与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总干事的任命并颁发聘书,副会长乔恒宣读了新当选的副主任委员、常委及专家顾问组负责人名单。

113

妇女与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总干事孙长鸿作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妇女与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管理办法》的修改说明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妇女与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

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代表(北京恒华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江春华、专家组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曾晓东教授做了表态发言。副主任委员单位代表(北京完美灵犀科技——成家相亲总裁)袁博作了积极参与慈善公益行动的表态发言。在“凝聚社会力量,建设幸福家庭”主题交流会上,有八位代表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代表还就做好新时代妇女与婚姻家庭社会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

114

会议号召,中社联妇女与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全体会员在新的征程上要牢记初心使命,振奋精神,砥砺奋进,以高质量的妇女、婚姻、家庭社会工作服务,铭刻好中华文化的鲜明标签,传承好华夏文明生生不息的基因密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做出妇女与婚姻家庭社会工作委员会的更大贡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