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婚姻与家庭建设 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2024-03-19 10:0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15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妇女与婚姻家庭社会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三宽教育科学研究院、厦门南阳职业学院、厦门市家庭教育研究院承办的“人工智能助力新时代婚姻家庭及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暨“新时代婚姻家庭指导与人才专业化建设(厦门)交流会在南洋职业学院隆重召开。

F1

3月15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妇女与婚姻家庭社会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三宽教育科学研究院、厦门南阳职业学院、厦门市家庭教育研究院承办的“人工智能助力新时代婚姻家庭及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暨“新时代婚姻家庭指导与人才专业化建设(厦门)交流会在南洋职业学院隆重召开。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中社联妇女与婚姻家庭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恒到会并讲话。

F2

乔恒副会长指出,举办“人工智能助力新时代婚姻家庭及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暨“新时代婚姻家庭指导与人才专业化建设(厦门)交流会,旨在发挥社会工作的优势,运用好社会工作专业技能方法,切实为做好婚姻家庭及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探索新路径,提供新技能,培养新人才,建设新队伍。开展婚姻家庭教育指导及人才专业化建设交流活动,有益于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婚姻家庭教育辅导领域的专业人才,填补行业空白,更好的满足人们美好生活的需要。他希望,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婚姻家庭价值观对人生幸福的影响及作用,针对现实问题积极探索家庭教育的实用性培训课程,积极引导公众通过学习对父母婚姻与子女培养和健康成长的关系更加清晰,形成共识。

F3

会议举行了向南洋职业学院的授牌仪式。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授予南阳职业学院“中社联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双方将致力于家庭教育研究和校社合作,不断加强实践育人,后续将继续开展新时代婚姻家庭教育指导与人才培养等系列活动,探索婚姻与家庭教育的新路径。

会议启动了婚姻与家庭教育顾问专业技能培训在南阳学院的落地实施,这既是校社合作的一项重要探索,也是培训工作的模式创新,必将对今后的培训工作发挥重要的示范作用。

F4

会议强调,各方要加强合作,加强教育培训,全面提高从业人员素质,逐步走向职业化和专业化,共同促进妇女婚姻家庭社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王世明,中社联妇女与婚姻家庭社会工作委员会总干事孙长鸿向大会致辞。来自各省市高校、研究所及社会相关机构和合作单位的近千人参加了大会。

F5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