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玉桥街社工中心启动 博雅助力社工组织发展

2017-04-24 08:30   湖北日报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21日,积玉桥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凤凰山社区隆重召开,武昌区残联理事长、民政委副主任梅皓,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万仁德、督导老师周小帆以及积玉桥街相关人员和持证社工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陈玲 摄影 卫丽金)4月21日,积玉桥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凤凰山社区隆重召开,武昌区残联理事长、民政委副主任梅皓,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万仁德、督导老师周小帆以及积玉桥街相关人员和持证社工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积玉桥街社工中心主管方阳介绍说,近几年,积玉桥街十分重视和支持社工的发展。积玉桥街社工中心的建立,标志着积玉桥街社会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也是积玉桥街创新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的进一步尝试。希望社工在社区社会工作的过程中发挥好专业作用,能够激发社区活力、提升服务水平、促进社区融合、增进社区团结。

武昌区残联理事长、民政委副主任梅皓说,作为一名专业社工,要充分利用区人文、地缘等方面的优势,大胆创新、不断开拓,努力形成武昌区社会工作的特色,为社会工作健康发展积累经验。

博雅社工机构理事长万仁德述说了我国社区社会工作的发展前景,鼓励社工积极探索,深入社区,与社区内相关部门、团体积极联系,扩大中心及社工的影响力,使更多居民从中受益也对社工中心今后的发展给予了建议。

最后,博雅社工机构总干事王玲从概况、人才、项目、成果四个方面向大家展示博雅的发展情况,并表示积玉桥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博雅在武昌区一个重要枢纽站,后期将助力积玉桥街社工中心在本街道的发展,机构项目督导刘杰老师与内部督导易丽娟会一直给予指导帮助,华师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也将成为积玉社工一部分推动力量,助推武昌区社会工作发展。

积玉桥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正式启动,标志着武昌区三社联动项目第一个实体化服务平台得到搭建和推广,也标志着武昌区社会工作发展步入了一轮新的发展机遇,今后,武昌区本土化的社会工作落实与推进将是一页新的篇章。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