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回国投身社工 5名青年社工获表彰

2017-05-15 08:06   重庆商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9岁的胡燃曾留学法国,回国后接触到社工行业,并从一名志愿者逐渐转型成为一名专业社工。近日,包括胡燃在内的5名优秀青年社工获得渝中区表彰,另外还有5人获得“优秀团员”称号。

重庆商报讯 29岁的胡燃曾留学法国,回国后接触到社工行业,并从一名志愿者逐渐转型成为一名专业社工。近日,包括胡燃在内的5名优秀青年社工获得渝中区表彰,另外还有5人获得“优秀团员”称号。

记者了解到,从2016年开始,胡燃就带领人文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开设了“特需儿童兴趣课堂”,为50名特需儿童一对一地量身制定了一套周末兴趣课堂教程。每周六上午10点,他们都会准时出现在重庆市渝中区融智儿童发展康复训练中心,教50名孩子不同内容的课外兴趣知识。截至目前,胡燃带领的社工团队已经教孩子们“折星星、折桃子、串珠子、搭积木、唱歌、跳舞“等数十项不同类型的课程。其中,最令她感动的一件事是:已有2位特需儿童在社工和学校的共同帮助下,离开特需学校回到正常的幼儿园开始上课。胡燃也从一位志愿者转型成为一名专业青年社工。由于工作出色,胡燃也获得渝中区青年社会组织“优秀青年社工”称号。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安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