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行动不便新洲社工免费提供家政服务

2018-06-22 08:18   新洲区委宣传部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我想找人帮忙拖地、洗衣服,不知道有没有社工提供这样的服务?”6月20日上午,新洲邾城街章林社区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83岁的夏培昌老人提出自己的需求。

“我想找人帮忙拖地、洗衣服,不知道有没有社工提供这样的服务?”6月20日上午,新洲邾城街章林社区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83岁的夏培昌老人提出自己的需求。

QQ截图20180622081716

“夕阳红”志愿者与韩培昌老人对接需求

社区社工组织夕阳红社区服务工作中心人员当即承诺,每周定期上门为老人洗一次衣服、拖一次地,并现场指定义工人员王冠与老人对接。

夏培昌老人介绍,他和老伴两个人一起生活。最近,老伴腿脚不方便,两个人的日常生活都受到很大影响,幸亏社区有社区志愿者每天为他们义务买菜送菜,但洗衣、拖地这些事,他不愿再给这些志愿者添麻烦。

QQ截图20180622081723

社工与居民对接需求

得知“夕阳红”提供的服务是政府专门为有需要老人购买的,夏培昌老人高兴地说:“政府为我们老人考虑得这么周到。”

在广东东莞打工的居民胡女士也打来电话,她担心正在读小学三年级的女儿,暑假期间全凭爷爷奶奶照顾,作业没人辅导。

来自湖北经济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当即答应她,假期将她的女儿接到社区暑期青少年空间托管班,由他们来辅导孩子的作业,陪孩子一起娱乐。

章林社区党支部负责人介绍,去年10月开始,章林社区试行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三社联动”的社区治理新模式,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目前,社区扶持发展了社区生活服务类、公益慈善类、文体活动类、社会福利类、环境卫生类等专业社会组织,为老年提居家养老、文体服务,为辖区中小学生提供课后托管、辅导等,为残疾人免费提供日间照料、身体康复等服务。

据了解,章林社区“三社联动”是武汉市社区治理模式的一种新探索。(通讯员程书雄 王林军 刘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