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风采】医务社工——病房探访 让爱接力

2018-08-09 15:2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睦友社工携手首都儿科研究所为患儿及家属及时解决就医问题,社工在各个科室进行日常的病房探访,针对患儿及家属的精神方面、经济方面、社会支持网络等方面的需求进行专业评估并提供专业服务。

1

睦友社工携手首都儿科研究所为患儿及家属及时解决就医问题,社工在各个科室进行日常的病房探访,针对患儿及家属的精神方面、经济方面、社会支持网络等方面的需求进行专业评估并提供专业服务。截止到八月初,社工已经进入病房探访重点服务对象41位,为20余位患儿成功提供救助服务。

社工与患儿家属的初次面谈,重点在于和患儿的监护人建立关系,深入了解患儿的家庭情况、生活背景以及患儿目前的需求,专注聆听患儿家属的困扰,用简洁明了的语句表达同感与接纳;在接下来的介入过程中,社工帮助存在经济困难的患儿申请院内基金会救助或者协助发起个人筹款,并为患儿家属提供专业的救助指导;与此同时针对患儿在治疗期间疼痛哭闹、无聊乏味的情况,社工携手爱心企业为患儿提供图书、玩具、绘本等物资,丰富患儿的住院生活,同时缓解患儿家属的焦虑情绪和心理压力。

22

社工在探访的过程中,一直保持社会工作的尊重、接纳、保密等原则,同时运用同理心、倾听、接纳等支持性技巧,帮助患儿链接社会资源,解决就医过程中的经济困难,让患儿及家属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用社会大爱创造生命奇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