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快讯】广州拟制定统一社工服务协议范本

2018-09-05 08:59   大洋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社工机构该提供哪些服务?广州市将有全市统一的社工服务协议范本。《广州市社会工作服务条例》已获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批准并予公布。

社工机构该提供哪些服务?广州市将有全市统一的社工服务协议范本。《广州市社会工作服务条例》已获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批准并予公布,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昨天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广州市还将首创建立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库,使用财政资金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应当在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库中选择项目。

条例规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可以根据单位或者个人的申请和实际需要开启社会工作服务。广州市民政部门表示,该规定是全国首创。据介绍,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提供服务的,可以与服务对象签订服务协议;不能提供服务的,应当说明原因并记录归档。条例表示,市民政部门应当制定全市统一的社会工作服务协议范本。 广州市拟在全国首创建立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库制度。对此,条例表示,市、区民政部门应当定期向社会征求对本行政区域内的社会工作服务需求项目的意见,评估汇总并报同级人民政府批准后纳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库。以老年人、妇女、儿童、青少年、残疾人、城市流动人口、农村留守人员、特殊困难人群、受灾群众等为服务对象和以婚姻家庭、教育辅导、就业援助、职工帮扶、卫生医疗、人口服务、矛盾调处、犯罪预防、矫治帮教、应急处置等为服务领域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应当优先纳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库。使用财政资金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应当在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库中选择项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