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潜江市益加社工开展“疫情防控 志愿同行”志愿者培训

益加社工 2021-08-09 10:4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湖北省潜江市益加社工开展“疫情防控 志愿同行”志愿者培训

近日,自我省部分地区出现省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病例以来,湖北省潜江市益加社工与志愿者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倡议,热情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工在与志愿者防疫工作中发现,部分志愿者在疫情自我防护方面存在知识获取的需求。为满足志愿者的需求,提升其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其疫情防控专业服务能力,且更好地保障志愿者自身的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更强、更专业的志愿力量,8月5日,益加社工联合天门市九真镇九真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志愿同行”志愿者培训,本次培训共计11名社区志愿者骨干参加。

本次培训含三个环节,社工先为志愿者们从志愿的基本常识、志愿者的角色认知、志愿者的素质与技巧等几个方面作了生动形象的讲解。接着,社工从当前疫情防控政策以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做了详细讲解,让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疫情自我防护相关知识,并展开互动讨论,由社工或志愿者解答,进一步加深学习印象。最后,社工强调,志愿者在当前的疫情防控上发挥了重要作用,鼓励志愿者们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社区防疫管理,宣传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一旦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及时调配志愿力量,充实服务内容,使志愿服务始终成为常态化防控措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培训结束后,社工收集志愿者反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加清晰了解到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进一步掌握了疫情防控知识,增强了自我防护能力和志愿服务能力,同时,将在今后志愿者服务活动中践行志愿者的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为社区居民服务,共同构建和谐、幸福社区。

(投稿单位:湖北省潜江市益加社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