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纪第委三次全会精神

2014-01-20 17:48   中国社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立国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全会精神有关问题。

1月16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立国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全会精神有关问题。在京部党组成员姜力、顾朝曦、陈传书、邹铭出席会议。

中央纪委驻民政部纪检组组长、民政部党组成员曲淑辉传达了1月14日召开的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对下一步结合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落实会议部署,提出具体意见。

李立国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第十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一是要深刻认识会议的重大意义。中央纪委第十八届三次全会提出了党中央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新观点、新举措、新要求,振聋发聩、掷地有声,要在全面学习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刻领会会议的重大意义。二是应充分肯定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绩。从去年查处的一系列大案要案的效果和影响来看,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交出了令人满意的合格答卷,中央八项规定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人心。民政部党组对中央纪委和全国纪检监察系统的工作十分拥护、高度赞成。三是认真落实会议提出的主要任务,抓好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规划的贯彻落实,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

四是要积极支持和参与会议提出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体制机制改革。无论是改革党的纪律检查纪律监督体制机制,还是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制建设,在民政系统都要执行得更好、落实得更好。五是要切实加强组织纪律性,尤其要加强党的政治纪律性,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党性、切实遵守组织制度、切实加强组织管理、切实执行组织纪律。一丝不苟地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争取当维护党的纪律、执行党的纪律的模范。

会议就民政部贯彻落实第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出六项具体安排:一是在部机关及时传达会议精神;二是抓紧起草2014 年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三是春节后以加强党的组织纪律教育为主题在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开展教育周活动,增强组织纪律性,加强作风建设,为在新的一年中做好各项工作打下严肃纪律性的烙印;四是召开全国民政系统反腐倡廉视频会议,总结2013年反腐倡廉工作,部署2014 年反腐倡廉任务;五是召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纪检组组长会议;六是抓紧制定《民政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 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