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福利司开展“重返联系点”走访慰问活动

2014-01-28 09:54   民政部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4日,在詹成付书记、王素英副司长、徐建中副司长、姚显会副书记的带领下,全司17名党员分赴涞水县娄村满族自治乡中水东村和北水东村,走访慰问12户困难群众,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为贯彻落实部直属机关党委开展“民政为民”主题实践月活动的要求,1月24日,詹成付书记带领全司17名党员赴河北省涞水县开展“重返联系点”走访慰问活动。

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司党支部召开专门动员会议,部属工作分工和活动方案。动员会议上,詹成付要求全体党员深刻认识“重返联系点”走访慰问活动的重要意义,将本次活动作为继续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载体,访贫问苦,倾听群众呼声,并将调查研究与走访慰问活动紧密结合;他要求大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民政部十七条措施要求,减少陪同,自己解决午餐,不给基层添负担,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走访慰问活动。动员会后,全司党员踊跃捐款共计6000元,作为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的资金;司党支部还制定了《2014年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民政为民”走访慰问活动实施方案》,报部直属机关党委审阅。

24日,在詹成付书记、王素英副司长、徐建中副司长、姚显会副书记的带领下,全司17名党员分赴涞水县娄村满族自治乡中水东村和北水东村,走访慰问12户困难群众,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社会福利、社会救助和优抚政策的落实情况,并为每户困难群众送上500元慰问金。走访慰问时,大家与困难群众拉家常,详细询问其家庭成员情况、收入情况、生活困难等情况,詹成付还亲自查看困难群众家的米缸、存粮和年货置办情况,有的群众感动地流下眼泪,热情地烧水倒茶,挽留大家吃饭。在了解到低保户李某家无力置办年货时,王素英副司长还掏钱为其购买猪肉作为年货。

活动结束后,全司党员认真总结走访家庭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在离首都仅百余公里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还很弱,群众贫困程度还很深,让人深感民生不易。重返涞水,让大家更了解社情民意、更理解民生艰难,我们应该珍惜岗位、勤奋工作,通过健全社会福利制度、发展慈善事业,彰显社会公平正义;重返涞水,是深化和继续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保证活动“不歇脚”、“不断线”、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好载体。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工作一直在路上,我们要通过扎实的作风、勤奋的工作,为推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