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社会工作服务专项座谈会召开

2014-02-21 13:04   江淮社会工作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省民政厅人教处处长张文达,省社工协会会长陈文华,合肥、淮南、黄山、芜湖、安庆民政局的主要领导、安大、安农大的社工专业老师以及爱邻、民生等社工机构负责人共21人参加了会议。

11

2月19日上午,由安徽省民政厅人教(社工)处、省社工协会联合召开的社会工作服务专项座谈会在省民政厅15楼会议室召开。省民政厅人教(社工)处处长张文达,省社工协会会长陈文华,合肥、淮南、黄山、芜湖、安庆民政局的主要领导、安大、安农大的社工专业老师以及爱邻、民生等社工机构负责人共21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民政局领导、高校老师和社工机构负责人就当前社会工作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就当前社会工作发展遇到社工机构可持续运转难、专业技术不过硬、社工专业人才待遇低、流失大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张文达处长认为要想发展好社会工作,就必须有具体的管理、运作规范,政府应该给协会、机构提供支撑,落实社工专业人才待遇、晋升机制、岗位开发等政策,要给机构提供资金和项目支持,要利用高校资源,为社工机构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张处长还就今年民政部的“大爱之行”项目作了部署,他鼓励省内的社工机构积极申报相关项目,并介绍省福彩公益金将出资三千万购买社工服务,他说这些项目够是社工机构发展的契机,社工机构应抓住机遇。

最后,陈文华会长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各地市积极成立社工协会,激发协会的活力,吸收多方资源,为社工的行业发展联络资源;二是高校要积极作为,高校的老师要主动站出来推动社工机构的发展,为社工机构提供督导支持等服务;三是各民政局要指导好社工机构申报项目,并帮助解决项目的配套资金问题;四是省社工协会也要做好“社工娘家”的工作,吸取更多的社工机构、单位成为会员,为社工行业的发展做贡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