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务司在京召开部分省份救助管理工作座谈会

2014-03-21 11:32   社会事务司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在北京召开部分省份救助管理工作座谈会,民政部、财政部相关司局领导认真听取了各地关于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的情况介绍、工作思考和政策建议。

2014年3月18日至19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在北京召开部分省份救助管理工作座谈会。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张世峰、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宋启超出席会议,民政部、财政部相关司局同志、全国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省(市、区)民政厅(局)救助管理工作主要负责同志、救助管理站站长、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佟丽华、上海社会科学院青少年研究所副所长程福财参加了会议。

在座谈会上,民政部、财政部相关司局领导认真听取了各地关于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的情况介绍、工作思考和政策建议。20个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地区参会代表围绕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探讨了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模式和发展方向,交流了各地在推动试点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就全面推进试点工作、建立监护干预模式的整体框架和基本内容、加强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相关经费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张世峰司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当前社会各界高度重视救助管理工作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各地要力求从两方面取得突破:一是要依托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大力推进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要以家庭监护干预为核心,通过建立困境未成年人的发现报告机制、监护干预处置机制和分类帮扶机制,全面构建困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网络;二是依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积极落实“兜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工作原则。各地应对临时陷入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给予主动救助、应急救助,切实履行“救急难”的工作职责。张世峰司长强调,要全面调动全国救助系统的智慧和力量,加强各部门沟通与配合,引入社会力量支持,合力推动未成年人监护干预、救助补助资金管理等方面的政策创制工作,推进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 关键字
  • 救助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