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家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14-05-12 14:16   民政部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今年5月12日是第六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城镇化与减灾”。作为“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第五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5月8日在北京举行。

5

第五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今年5月12日是第六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城镇化与减灾”。作为“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第五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5月8日在北京举行。论坛旨在深入研究联合国《2015年后减灾框架(HFA2)》,探讨全面深化改革与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建设,研究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和灾害风险管理与适应措施,讨论防灾减灾救灾产业发展,加快科技成果在防灾减灾领域的转化应用,为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事业的科学发展建言献策。本次论坛由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主办,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民政部-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承办,来自防灾减灾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灾害管理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民政部副部长、国家减灾委秘书长姜力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她指出,近年来,在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明显增多,自然灾害的反常性、突发性和不可预见性日益凸显,灾害防范应对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自然灾害已成为全人类必须面对的共同挑战,减轻灾害风险、适应气候变化是我们必须承担的共同责任。针对本次论坛,姜力副部长强调要加强以下四方面研究,一是加强中国及全球综合灾害风险研究,探讨减轻灾害风险的措施和方法;二是加强防灾减灾战略与发展趋势研究,为联合国《2015年后减灾框架》提供咨询建议;三是加强防灾减灾关键技术研究,推动防灾减灾信息共享;四是加强防灾减灾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分享防灾减灾经验。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