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民政人才工作将重点推进专业社工人才队伍建设

2014-06-12 10:30   新华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全国民政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昨日在京举行,据悉,我国民政人才工作将重点抓好以下四项工作。

fa19cae252c0ee017c8cfee526a59113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隋笑飞)记者从11日在京举行的全国民政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国民政人才工作将重点抓好四项工作。

据介绍,这四项重点工作分别为:

——统筹推进各类民政人才队伍建设。在民政牵头的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全面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建立一支现代化防灾减灾人才队伍,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在民政领域各类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建设善于领导和推动民政事业创新发展的民政行政管理队伍,培养一支专家型、品牌化的民政企事业单位管理团队,打造一支民政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培养造就一支数量充足、门类齐全、结构合理、技能合格的民政技能人才队伍。

——不断完善和落实人才队伍建设政策制度。分类别、分层次建立民政人才培养开发制度;大力发展民政职业教育;抓紧完善民政领域人才评价政策;完善民政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等。

——切实抓好重大人才工程实施。在民政领域实施好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和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认真组织实施好民政领军人才队伍建设、民政企事业单位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等人才工程。

——着力打造民政领军人才队伍。进一步做好全国民政行业领军人才评选、民政部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和优秀民政人才表彰工作。推动实施“项目——基地——人才——体化建设”模式。积极搭建民政人才交流平台、创业平台和服务平台。

会议还回顾了近年来民政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同时表彰了30名全国民政行业领军人才和14名民政部技能大师。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