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社工司司长王金华赴四川省广元市调研

广元市利州区希望社工服务中心 2014-07-18 16:3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今日,民政部社工司司长王金华在广元市市、区领导的陪同下,来我中心调研。王司长一行参观了中心的各个功能室,并对中心提出了“在原有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工作,打造希望社工精品服务,将服务延伸到更广泛的社会群体”的殷切希望。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7月18日,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司长王金华等一行深入广元市调研基层专业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社会工作服务开展和民办社工机构培育发展等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光志等陪同调研。

王金华一行先后来到利州区希望社工服务中心、女皇路社区、石马坝社区残疾人康复示范站、利州中华孝悌文化园以及市救助管理站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在利州区希望社工服务中心,王金华首先听取机构负责人就中心开展的服务做介绍,并参观了位于嘉陵一中综合楼六楼的中心总部,还依次参观了“乐动吧”、“情绪魔法屋”、“美术室”、“办公室”、“小组室”等功能室。王金华对该中心规范、高效、富有创新的工作模式给予了赞赏,还接受了中心赠与的“‘携手同行’胸针”。他在图书室的签名墙上签名,鼓励中心员工再接再厉,并写下‘祝希望社工走出广元,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寄语。

在女皇路社区,王金华详细听取了社工们的工作汇报及活动开展情况,与前来上课的30多名小朋友家长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他们家庭情况、孩子学习情况、参加感受等,并听取了大家对于社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王金华对女皇路社区社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深入开展好该项工作给予了指导。同时,要求保持常态化、规范化和长效化,以适应社会服务管理创新的要求。

调研期间,民政部社会工作司还组织市县(区)民政局长、社会组织代表、高校学者代表和一线社工代表等进行了座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王金华表示将争取通过政策创制,特别是国家层面立法,为社会工作事业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和政策环境。同时,对于我市社会工作的开展情况,王金华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正是由于地方党委领导对于社会工作的认识到位、社工机构和志愿者协会的作用发挥到位、项目示范活动开展到位及保障措施采取到位,才使广元的社会工作取得明显的社会效果。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投稿,投稿信息如下:

网址:www.swchina.org

电话:010-65000594

传真:010-65016220

邮箱:edit@swchina.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路甲6号

邮编:100020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