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服务队介入鲁甸灾区研究班正式开班

李毅夫、雷建华 2014-09-10 10:2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10日上午,社会工作服务队介入鲁甸灾区研究班在云南大学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四川、云南、中国社工协会六支社工队伍共60余人参加,民政部社会工作司王金华司长、云南省民政厅卢振义副厅长、云南大学林文勋校长、香港理工大学中国内地事务罗璇总监出席,仪式由社工司贾维周处长主持。

社工中国网消息:9月10日上午,社会工作服务队介入鲁甸灾区研究班在云南大学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四川、云南、中国社工协会六支社工队伍共60余人参加,民政部社会工作司王金华司长出席并讲话,云南省民政厅卢振义副厅长、云南大学林文勋校长、香港理工大学中国内地事务总监罗璇顺次发言,仪式由社工司贾维周处长主持。

开班仪式上,卢副厅长首先感谢民政部和各兄弟省市对鲁甸地震灾区及云南省社会工作发展的大力支持,要求各支服务队按照民政部的相关要求,用心、用情工作,加强合作交流,注意安全防范。随后,林校长和罗总监分别作了发言。

最后,王司长作了重要讲话,就社会工作服务队介入鲁甸灾区开展社会工作服务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了解目的。此次社会工作介入鲁甸灾区,是中央、民政部的领导要求,是灾区群众的迫切需求,是社工界的期盼;二是明确任务。满足灾区群众的服务需求,展示社工的形象,完善灾后社会工作模式;三是发挥作用。突出服务的重点,突出服务对象重点;四是注意安全。注意人身安全,注意财产安全,注意交通安全。

云南社工代表还就此次社会工作服务队介入鲁甸灾区宣读了倡议书。培训班将于10、11日开展两天培训,培训结束后,各支社工队伍将开赴灾区开展服务。(云南省民政厅社工处 李毅夫)

感谢网友李毅夫、雷建华现场投稿。本网将持续关注,不断发布最新消息。同时欢迎各位同仁积极投稿,让更多人了解鲁甸灾后救助的最新资讯。

社会工作服务队介入鲁甸灾区研究班现场

社会工作服务队介入鲁甸灾区研究班现场

王金华司长在研究班上讲话

王金华司长在研究班上讲话

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在研究班现场

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在研究班现场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