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鲁甸地震灾区社会工作服务队”蓄势待发

2014-09-01 15:3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由协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总干事林平光为领队的鲁甸地震灾区社会工作服务支援团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于8月30日正式组建完毕,首批队员由富有救灾和培训经验的七名社工领域专业人员组成。

社工中国网消息:根据民政部“鲁甸地震灾区社会工作服务支援计划”精神,在8月16日协会三人专家先遣队赴鲁甸调研和评估的基础上,由协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总干事林平光为领队的鲁甸地震灾区社会工作服务支援团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于8月30日正式组建完毕,首批队员由富有救灾和培训经验的七名社工领域专业人员组成。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支援团副团长赵蓬奇在31日上午召集服务队负责人开会,详细听取了服务队组建情况、准备工作及灾区工作方案的汇报,并做出了相关指示。赵蓬奇再次强调了要在民政部社工司及云南省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和协调下开展工作,高起点、高质量地建立本土化的社工服务平台,遵循搭配合理的服务加培训“双介入”原则,形成突出专业社工理论和方法、保持社会工作介入灾区服务的可持续发展的立体工作模式。

目前协会服务队已对工作方案进行了缜密的研究并做好了相关人员和物资的准备,随时准备进入灾区。服务队将不辱使命、深入工作,为灾区重建贡献力量。

(供稿: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