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社工协会成立“实务、实习、实训”基地

王钧 唐心愿 2016-04-08 14:58   潍坊社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7日,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在奎文区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揭牌成立“实务、实习、实训”基地。

QQ截图20160408145858   4月7日,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在奎文区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揭牌成立“实务、实习、实训”基地。市社工协会会长李本跃,山东经贸职业学院院长、教授冷邵华,市民政局副局长孙成,奎文区常务副区长李伟,市社工协会副会长王钧,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纪工委书记王爱国教授、市社工协会秘书长张新民,奎文区民政局局长张克成,东关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海、办事处主任尹昌洲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孙成副局长作了讲话,李本跃会长与冷邵华院长为其揭牌。

QQ截图20160408145914

QQ截图20160408145935

今年1月7日,潍坊市社工协会社会工作实务、实习、实训创建座谈会,在奎文区东关街办工福街社区召开。市社工协会王钧副会长主持了会议,并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提炼和总结。实务就是实践拓展,解决突出问题;实习就是工作展示,打造共赢平台;实训就是培训提升,壮大专业人才队伍。市民政局领导对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成立的三实基地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明确工作思路,精准发力,高校是社工人才的摇篮,社区是社会工作的主阵地,是参与社会治理的主战场,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取得突破性的工作进展;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到了问题,也就找到了主攻方向,界定服务的目标和界限,精准施策;三是完善“三实”基地工作机制,规范服务程序,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在工作中注意总结提炼,打响品牌,形成特色,推广至全市。此次活动,推动了我市“四社联动”和社区社会工作专业化发展,有利于“三实”基地建设在我市遍地开花。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实习生徐燕子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