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2000名全科社工上岗 多数是“80后”

2016-05-04 11:21   沈阳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五一”过后,沈阳市正式启动全科社工制度,全市2000多名全科社工上岗。

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五一”过后,沈阳市正式启动全科社工制度,全市2000多名全科社工上岗。今后,市民到社区办理各种业务,不会再遇到“对应的社区专干不在岗”的情况。

全科社工制度的实施给居民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以北海社区为例,社区书记闫华介绍,该社区三位新上岗的全科社工赵晶、石宁、高莹莹都是“80后”。今年年初,经过考试,三人获得全科社工的资格。

闫华说,以前一名社工只能负责一项或者几项工作、负责人社的对计生业务不熟悉,负责民政的对房产业务不熟悉。全科社工就是每个人都能熟练掌握和办理涉及社区的各项业务,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全科社工赵晶告诉记者,像一胎指标、居住证明、党费收取等业务,当场就能办理,不用居民再跑第二趟了,像失业证、保险单、老年证等需要3至5个工作日的业务,只到社区就可以办理了。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宁玲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