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区社工服务项目启动 立项并签约15个项目

余欧 2016-05-09 10:26   南岸区人民政府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作为“三社联动”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5日,南岸区2016年度15个社区社工项目立项签约,此举标志着我区社区社工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作为“三社联动”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5日,我区2016年度15个社区社工项目立项签约,此举标志着我区社区社工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我区正在积极推进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建设工作,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三社联动”是实验区的重要内容,而社区社工服务是其中的抓手,以便更好地满足社区群众的个性化和专业化服务需求。

据了解,我区在争取市级专项资金基础上,积极进行政府购买服务、社工承接运营的探索。由区级财政出资,经过集中评审和认真研究,确定了对2个社会服务机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和南坪镇回龙湾社区、弹子石街道裕华街社区等13个社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予以立项,项目包括服务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运行时间为2015年5月至2017年4月。

同时,为加强对立项社工项目的督导和评估验收,我区与重庆市民悦社工服务中心、重庆市企航社工服务中心两家专业机构合作,派驻专业社工力量,切实帮助提升社区社工站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社区社工的专业化进程。

据介绍,目前全区社工队伍和社会组织日益壮大,取得专业资质的社工已达233人,南坪镇、峡口镇、花园路街道和弹子石街道相继成立了本土社工服务组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