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禅城区:购买专业社工服务开展工伤探视

2016-05-12 09:24   珠江时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禅城区总工会工伤探视义工服务队首期义工培训在普东家综举行,标志着禅城区总工会“工伤探视”专业社工服务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颜梅通讯员/王岚)日前,禅城区总工会工伤探视义工服务队首期义工培训在普东家综举行,标志着禅城区总工会“工伤探视”专业社工服务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当日培训主要对工伤探视新情况进行了讲解,让义工对新政策有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方便日后探视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禅城区总工会“工伤探视”专业社工服务项目自去年3月成立,由禅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采用“社工+义工”的模式对全区所有被人社部门认定为工伤的职工进行上门探视,社工组织安排义工逐一对工伤职工上门探访。项目成立近一年,已探视工伤职工1214人。

今年禅城区总工会“工伤探视”专业社工服务项目继续由禅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在总结去年探视的工作经验及不足的基础上,区总工会调整了购买服务指标,确定全年探视的工伤职工总人数不少于1000人,每名工伤职工慰问金由原来的100元增加到200元。

通过一年的宣传和探视,工伤职工探视工作的知晓率已得到大幅提升。禅青社工表示,所有的工伤职工资料均来自人社局,不会出现外泄情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