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社会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2016-05-12 10:43   中华社工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6年5月10日,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在国家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广东工业大学)举办第1期“三区”社会工作实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对内蒙古、重庆、四川、陕西四省(区、市)选送的100名社会工作从业人员进行专业实务能力提升培训。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巡视员许启大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2016年三区服务培训班.jpg

2016年5月10日,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在国家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广东工业大学)举办第1期“三区”社会工作实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对内蒙古、重庆、四川、陕西四省(区、市)选送的100名社会工作从业人员进行专业实务能力提升培训。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巡视员许启大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王长胜、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成勇等相关领导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许启大巡视员指出,实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服务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计划,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国家扶贫开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才扶贫、智力扶贫和服务扶贫的重要抓手,对推动“三区”社会工作服务开展,加强“三区”社会建设,促进“三区”民族团结与社会稳定,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三区”计划实施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得到受援地区的充分肯定,收到了服务对象的热烈欢迎。举办此次“三区”社会工作实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主要任务是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要求,学习社会工作专业理论、知识、方法和技巧,研讨社会工作实务重点、难点问题,提升社会工作服务能力。

本期培训班将于5月13日结束,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将系统学习社会工作价值伦理、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专业方法、实务技巧等方面内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