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社会工作与义工服务实务学习班在沪举行

2016-05-19 09:52   东方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6年5月18日至20日,第四届“医务社会工作与义工服务实务学习班暨海峡两岸医务社会工作论坛”研讨会在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徐汇医院举行。

图像

东方网5月18日消息:2016年5月18日至20日,第四届“医务社会工作与义工服务实务学习班暨海峡两岸医务社会工作论坛”研讨会在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徐汇医院举行,来自两岸的十余位医务社会工作界的学者与近三百名与会代表就医务社会工作实务模式运作、服务标准建立与评价、服务督导与教学、医院志愿者服务动态等议题展开交流。

与会学者表示,作为国内医务社会工作的起源地和桥头堡,上海在推进医务社会工作实务向深层发展方面已领先国内同行,取得令人刮目相看的业绩;台湾的经验与大陆社情高度匹配,对于大陆具有高度借鉴意义。下阶段,上海将参照台湾经验,在制定推行医务社会工作服务标准等方面继续保持国内领先。

据悉,徐汇区中心医院是沪上较早成立社会工作部的医疗机构。近年来,医院在运用医务社会工作服务模式干预患者康复等领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也在发展新型医院志愿者服务方面引领本市业界,诞生了“蒋舒文团队”等市级先进代表。此次研讨会也是该院承接的国家级医学类继续教育项目,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

图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