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社会志愿服务工作 不断提升社会服务水平

2016-05-31 09:50   大兴安岭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25日至26日,国家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深入到漠河县,就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积极做好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服务水平,进一步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5月25日至26日,国家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深入到漠河县,就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积极做好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服务水平,进一步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黑龙江省民政厅厅长蔡炳华、副厅长魏峰,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林管局局长李树铭,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曹宪双,行署秘书长王加勇陪同调研。

顾朝曦一行首先来到漠河县西林吉镇名苑社区,察看了社区的爱心超市、服务大厅、健身室、文体活动室等。他说,明苑社区活动空间大、条件好、设备全、功能多,是百姓活动、娱乐、健身的好地方。顾朝曦指出,漠河冬季时间长,室外活动少,社区一定要发挥作用,把居民的文化活动搞好、做扎实。要更好地发挥基层社区干部、专业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的作用和专长,把社区工作做得更好,为百姓提供优质服务。

在北极村张仲景养生院,顾朝曦对漠河县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和健康养生养老产业有机结合表示赞同和肯定。他指出,新的时代背景下,民政工作需要转型升级,尤其养老体系的建立,内容要更加丰富、模式要更加多样。漠河县地处祖国最北,自然生态环境优良,夏季气候宜人,适合发展养老服务产业,要充分结合自身特色,发挥自身优势,摸索出符合漠河实情的发展之路。尤其是在体制创新上、养老服务上多多思考,为全省乃至全国相关工作闯出一条新路。

在北极村志愿者服务户家中和北极村家庭宾馆,顾朝曦详细了解社区社会工作服务开展、社区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以及志愿服务和养老服务发展情况。顾朝曦对漠河县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发展社会工作是加强社会治理、保障基本民生的重要举措,是现代化社会发展的内在要求,得到了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当前我国社会工作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还存在着很多困难、问题和挑战,民政部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创新与难题破解力度,为社会工作更好的开展营造更加有利的制度环境;希望广大社会工作服务工作者继续克服困难、开拓创新,为社会工作事业发展创造更多更鲜活的经验,为社区居民尤其是特殊困难人群提供更贴心更优质的专业服务。

顾朝曦要求,漠河县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新形势下社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政策的引领作用,推动社会工作实现更大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对社会工作的扶持力度,加强社会工作人才的培养力度,积极推动政府采购社会工作服务。要加强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社会工作的良好氛围。

顾朝曦一行还深入到漠河神泉山庄生态养生度假中心就健康养生养老服务产业进行调研。

国家民政部有关司局领导参加调研。(记者 宋汜波 胡宏伟)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