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青少年社工协会成立暨首届会员大会召开

2016-11-29 07:51   央广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央广网石家庄11月28日消息(记者王志达)近日河北省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标志着河北省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正式成立。

央广网石家庄11月28日消息(记者王志达)近日河北省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标志着河北省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正式成立。

据了解,共青团河北省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共青团改革事业发展,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满足新时期青少年成长发展多元化需求,联合河北省青年联合会、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北省青年法律工作者协会以及河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成立河北省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经推荐、考察,京、冀两地青少年社会工作领域专家、学者,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职团干部、社会组织骨干等51名优秀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代表成为协会第一届会员。

河北省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的成立旨在团结和凝聚全省青少年社会工作者,整合社会资源,为河北省青少年社会工作者、青年社会组织、青少年社工事务所搭建交流平台,引导河北省青少年社会工作者为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推动社会治理创新贡献力量。

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商黎兵指出,希望河北省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探索河北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规范化体系建设;希望协会要注重专业化发展,构建面向全省的专业培训体系,打造一支高素质青少年社会工作者人才队伍;希望协会要把握大局,突出重点,围绕我省精准扶贫、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部署做好资源对接,支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为实现经济社会顺利转型,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谐安定贡献力量。

新当选的协会会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廉思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与广大会员携手,共同努力将协会建设成学习研究的园地、宣传展示的园地、汇聚力量的园地,努力把协会办成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信赖的协会,办成全心全意服务青少年发展的协会,为推动河北省社会治理创新作出应有的贡献。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安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