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在京揭晓

2016-12-19 21:31   公益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公益中国网12月19日讯 为更好地梳理、研究、推荐和传播具有战略意义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在成功举办五届“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活动的基础上,12月19日,由《公益时报》社主办的2016(第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公益中国网12月19日讯 为更好地梳理、研究、推荐和传播具有战略意义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在成功举办五届“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活动的基础上,12月19日,由《公益时报》社主办的2016(第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发布中国企业公益项目研究报告

活动现场,《公益时报》社发布了中国企业公益项目研究报告。该报告是在《公益时报》社记者经过半年调查,对企业社会公益项目进行摸底采访,汇集了项目报告的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形成的,涵盖了汽车、互联网、电子、医药、直销、金融、房地产、食品与能源九大行业,收集了百余家企业的公益案例。报告指出,部分企业积极探索新的履责途径,但大多数企业公益项目创新不足,仍集中在教育、扶贫等传统领域。企业在设计公益项目时,更多参考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的价值观及愿景,利用自身优势来弥补社会保障的不足,运用商业手段解决社会问题。

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

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从严谨的法律角度对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法理层面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摩根大通、阿里巴巴集团、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五家企业的相关人员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案例分享。

神华集团、腾讯公司、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雅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和海航集团等10家企业获得201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企业卓越奖。

本次颁奖典礼上发布了获奖企业的名单。其中,神华集团、腾讯公司、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雅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海航集团获得卓越企业奖。

电商社会企业竞争力扶持项目、天天正能量、集善如新创星计划、“萤光支教”乡村教师培训项目等10个项目获得201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卓越奖。

摩根大通的电商社会企业竞争力扶持,阿里巴巴集团的天天正能量,NU SKIN 如新的集善如新创星计划,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的“萤光支教”乡村教师培训,中国三星的“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国家开发银行的“彩烛工程——相守计划”关爱留守儿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儿童安全行动,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新疆阿勒泰地区山村幼儿园拓展及教师培训,亚马逊(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亚马逊Kindle书路计划,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的“悦享健康 为她而行“全国乳腺健康公众宣教公益项目获得卓越项目奖。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控水务集团、曲美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乐富支付有限公司、四川信托有限公司、上海荷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太阳雨集团和大韩航空等10家企业获得201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企业优秀奖。

由《公益时报》主办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是汇聚爱心、责任和幸福的平台。以企业执行社会责任案例为基本内容,通过推荐、评选、推广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案例方式,评选出获奖者,搭建企业间社会责任交流平台。通过征集众多企业的社会责任案例,为同行业者及刚进入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企业提供可量化的参考标准和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社会责任解决方案 。

诺华川西南林业碳汇、Eye Do青少年视力健康公益计划、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海航旅业“少年行”公益助学项目等10个项目获得201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优秀奖。

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的平台上,《公益时报》见证了一批又一批企业的社会责任项目越来越优秀;更多的企业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相互分享,分享企业参与社会责任的成果与经验,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共同促进现代慈善事业的发展,推动社会创新,完善公益模式。

《公益时报》2011年12月成功举办首届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发布活动,收集优秀案例173个;2012年12月,举办第二届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发布活动,收集优秀案例219个,同时出版《责任之道——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2013年,第三届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活动升级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并提出“助力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从优秀到卓越”的使命,收集优秀案例287个;2014年,第四届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举办,提出“卓越是选择”的口号,优秀社会责任案例库也积累案例超过800个,成为中国最大、最系统的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库之一,2015年,第五届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第一次现场发布年度企业社会责任观察报告。

附获奖名单:

卓越企业:

神华集团、腾讯公司、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雅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海航集团

卓越项目:

电商社会企业竞争力扶持项目——摩根大通       

天天正能量——阿里巴巴集团       

集善如新创星计划——NU SKIN 如新       

“萤光支教”乡村教师培训项目——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       

“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项目——中国三星       

“彩烛工程——相守计划”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国家开发银行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儿童安全行动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       

新疆阿勒泰地区山村幼儿园拓展及教师培训项目——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亚马逊Kindle书路计划——亚马逊(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悦享健康 为她而行“全国乳腺健康公众宣教公益项目——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

优秀企业: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投資有限公司、北控水务集团、曲美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乐富支付有限公司、四川信托有限公司、上海荷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太阳雨集团、大韩航空  

优秀项目:

诺华川西南林业碳汇、社区和生物多样性项目——诺华集团(中国)       

Eye Do 青少年视力健康公益计划——上海依视路光学有限公司       

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       

海航旅业“少年行”公益助学项目——海航旅业集团有限公司       

晨星计划项目——捷成洋行企业管理(广州)有限公司       

垃圾投进趣——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       

希望工程汤臣倍健营养支教计划——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       

小伙伴成长计划、少数民族文化教育支持项目——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斗山公益乐跑项目——斗山(Infracore)中国       

阿迪达斯农村儿童发展计划“早期儿童关怀与发展”——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