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公益年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2016-12-27 23:25   公益时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27日,2016中国公益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年会以“共享 共创 共精彩”为主题,回顾了2016年公益行业的发展历程,发布了“2016十大公益新闻”;对百名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百家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50位2016年度中国公益记者进行了表彰。

图片2

2016中国公益年会现场

12月27日,2016中国公益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年会以“共享 共创 共精彩”为主题,回顾了2016年公益行业的发展历程,发布了“2016十大公益新闻”;对百名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百家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50位2016年度中国公益记者进行了表彰。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何建民出席本次年会。

来自社会组织、企业、学术机构、媒体等相关行业的千余名公益代表齐聚一堂,就供给侧改革、精准扶贫、弱势群体发展、公益金融、公益与商业等公益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分享了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社团、企业等不同机构实施的公益创新案例,并就行业发展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

格局:十家公益领军机构共同发起

DSC04887

2016中国公益年会由《公益时报》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河仁慈善基金会、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九家代表扶贫、妇女、儿童、社会救助、儿童救助、互联网、社会工作等领域的领军机构共同发起。

在年会的第一篇章“格局”中,十家发起机构的代表就公益与联合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9I7A6169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

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以《迎接中国公益新时代的到来》为主题发表了致辞。在致辞中他回顾了中国公益事业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他指出来,过去这一年,我们看到中国慈善家群体正在形成;互联网继续改变中国公益生态;《慈善法》等使公益制度安排迈上了新台阶;社会组织力量迎来新的发展;社会服务机构发展迎来新机遇;公益领域多元化发展行业格局逐步形成;公益力量继续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公益已经深入人心,并正在逐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刘京强调。

作为专业的公益行业从业者,领军公益机构的领导者,九家基金会的秘书长们在致辞中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以联动之力推动社会发展;以专业有效的公益实践、社工服务,为困境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撑起一片蓝天;以技术手段和创新思维,发挥互联网的作用,推动中国公益走向世界。

图3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指出,社会需要、国家期待一个更有能力的公益行业,因此我们要修炼自身,携手同行。

图片4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许长秋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许长秋代表秘书长朱锡生介绍了儿基会在儿童领域实施的项目,并表示合作融合已经成为行业趋势,将与各界携手不忘初心、为爱前行。

图片5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秘书长王林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秘书长王林强调,公益机构要有服务、创新、效率和效益意识,用大家的力量共同为中国困境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图片6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指出,赋权是公益事业的最终目标和核心指标,要把赋权融入公益项目的所有环节。赋权女性让公益事业更具可持续发展活力。

图片7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强调做公益需要有企业家精神,进行企业化管理,提升公信力和专业化,让基金会拥有基金,让公益更加专业有效。

图片8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分享了助力海外公益事业发展的想法,他指出这是全球对中国的期望,也是发展中国公益事业的需要,基金会将助力中国公益走出去。 

图片9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表示,要以社工的优势助力公益的新发展,以助人的理念,提供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片10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强调,朋友圈对公益人更加重要,强大的朋友圈可以带来公益的力量,公益行业要构筑爱的朋友圈,以助力公益事业的发展。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