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社会工作宣传周”来了!活动通知看这里!

2020-03-19 09:30   江苏民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今年3月17日是第14个“国际社工日”。为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弘扬社会工作大爱精神,展示社会工作者专业形象与服务成效,提高社会工作认知度、认同度和参与度,按照民政部工作部署,省民政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江苏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

今年3月17日是第14个“国际社工日”。为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弘扬社会工作大爱精神,展示社会工作者专业形象与服务成效,提高社会工作认知度、认同度和参与度,按照民政部工作部署,省民政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江苏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 

今年的社工宣传周

都有哪些活动内容和具体要求

一起来了解一下

活动主题

社工伴我,希望同行

活动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会工作者坚持党的领导,践行专业使命,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以良好的专业形象和卓越的服务成效赢得社会认同和群众认可。

活动时间

2020年3月16日至22日

活动内容

▶ 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以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关于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作用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引导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 挖掘社会工作典型。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儿童关爱保护、为老服务、社区治理、矫治帮扶、禁毒戒毒、职工帮扶、医疗卫生等重点工作领域,做好社会工作发展的经验总结、案例梳理、模式提炼和项目推广。以激励示范为手段,注重从城乡社区、基层一线选树一批政治过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表现突出的优秀社会工作人才,开展广泛、持续、深入的典型报道和事迹交流,切实增强社会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

▶ 宣传社会工作成效。面向社会大众、服务对象和从业人员等不同群体,广泛宣传社会工作政策法规、理念知识,不断普及社会工作知识,培育社会工作文化。大力宣传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助力脱贫攻坚、服务民政领域的社会工作实践经验、成熟做法,通过优秀社工风采和项目案例的展播展示,展现社会工作的作用和成效。

活动要求

▶  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各地民政部门要紧扣活动主题,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灵活制定活动方案,科学稳妥组织实施。主动加强与教育、卫生健康、司法、工会、团委、妇联、残联等部门、单位的联动,充分发挥社会工作行业组织联系广泛、服务行业的优势,倡导本地区高校社会工作院系积极参与,共同总结宣传社会工作发展成果。

▶  创新形式,务求实效。各地民政部门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分群体、分类别,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线上宣传为主,创新宣传手段,鼓励将电视、报刊、电台等传统媒体和动漫、网络视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相结合,丰富宣传内容,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社会工作的良好氛围。

▶  统一标志,展现形象。“中国社会工作”标志是社会工作形象的集中体现,推广使用统一规范的社工标志,有利于增强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同感,扩大社会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各地在开展宣传活动和社会工作服务时应积极推广使用该标志。

▶  提倡节俭,严格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民政部关于加强节庆研讨会论坛展会活动管理的意见》和省委“十项规定”要求,力戒形式主义、摆“花架子”,杜绝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在活动的组织过程中,提倡勤俭节约、简朴大方。


  • 微博推荐